晴時多雲

台股量縮 杜金龍:主力離場 散戶可學這件事

2021/09/11 18:26

杜金龍力薦「等待時機」的操作哲學,(示意圖,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股價漲量縮收復季線,給予投資人一線希望,後續台股還會繼續漲嗎?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指出,目前大盤在季線上下整理,季線逐步走高每天向上加2點,但大漲最重要的要素「成交量」出不來;再也沒見到6千億以上成交量,因部分主力(外資、壽險與中實戶)已經獲利出場了,他們要等台股重挫時才會再進場,散戶也可以學習主力思維-「等待」台股重挫。

杜金龍介紹,這種「等待時機」的操作哲學,來自美股已故傳奇作手傑西李佛摩(Jesse Livermore),最著名的戰役之一是在經濟大恐慌時大膽放空,並奉行「選主流股順勢操作」,這位在1929年華爾街股災中賺走最多錢的人,堅持要標的發出訊號(觸及特定價量)才能操作。

杜金龍說,本波台股加權指數從8月20日低點開始起漲,主力拉聯電(2303)、帶台積電(2330),除了車用電子族群因包含在投信發行的ETF中,股價有支撐,電子股多已作頭,面板股早就開始休息,鋼鐵、紡纖、航運三類股表現積極,類股輪動,但不見到6千億以上成交量。

依照李佛摩的理論,市場會告訴投資人進場時機,同樣地,也會發出訊號警告投資人退出的時間。杜金龍指出,台股的季線是中期轉折點、年線是長期轉折點,目前台股一直在季線多空交戰,這次若無法突破8月右肩高點1萬7643點,成交量沒增加到3千億以上,台股下探年線機率大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