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需求擔憂 最貴金屬跌至1年多低點

2021/09/10 09:56

由於擔憂汽車製造商需求以及可能有替代材料,最貴金屬鈀金跌至1年多以來的低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決定放緩購債步伐、美國勞動力市場出現復甦的跡象後,週四美元走軟、黃金期貨小幅走高0.4%,現貨白銀也上漲。不過擔憂汽車製造商需求以及可能有替代材料,最貴金屬鈀金跌至1年多以來的低點。

《彭博》報導,鈀金在5月初時創下歷史新高,但最近連續第4天下跌,已到2020年8月以來最低,現貨鈀金週四一度跌4.7%至每盎司2148.07 美元,之後收於2180美元。

世界鉑金投資委員會(World Platinum Investment Council)本週表示,預計用於車輛觸媒轉換器的鈀金價格上升,將促使汽車製造商逐步在傳統汽車和卡車中轉為使用更多鉑金。鉑金週四價格亦跌0.2%,因晶片荒恐繼續限制汽車產量。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Ed Meir的1份報告表示,這2種金屬尤其是鈀金本週都受到重創,全球汽車行業的困難肯定會影響鉑族金屬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