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疫情再啟8大補助將上路 囊括6000公司3萬員工

2021/09/08 12:18

憂疫情再啟8大補助將上路 ,囊括6000公司3萬員工。圖為警方聯合稽查八大行業畫面。(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降2級後8大行業仍無法營業,如今疫情又傳變數。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目前已盤點納入6000家公司、3萬名員工,補助金額目前確認中,確認後就會對外公布。據了解目前盤點經費約20億,且擬請業者提供員工帳戶,紓困現金直接入帳,讓員工快速受惠。

降2級後8大行業仍持續列入不得營業範圍,近期傳出8大員工生計窘迫案例,而疫情又傳變數,恐近期也難以復業,外界關注8大補助上路時程。

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8大行業因降級後仍無法復業,應可納入補助。經濟部目前已掌握6000家左右、員工3萬人,補助金額會在最近確認,確認後就會對外公布。

在8大行業仍需停業情況下,王美花日前請商業司研議補貼方案,以員工人數為基準,直接補貼企業及員工發放紓困現金。經費來源主要為紓困4.0剩餘款約20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紓困4.0」停業產業之補貼經費,是由停業業者轉交員工,但考量此次需加速撥款救急,因此改變作法請雇主提供員工帳戶、直接現金入帳。

據了解,上1輪已申請過業者需補上員工帳戶,新申請者也須在資料中提供,才能申請本輪8大紓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