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5部門聯手約談美團出行等11家網約車平台

2021/09/02 12:11

中5部門聯手約談美團出行等11家網約車平台(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交通部等5部門聯手對美團出行、高德、滴滴出行等11家網約車平台公司進行聯合約談,要求各平台立即整改不合規行為,堅守依法合規經營底線,各網約車平台公司也表示,將按照約談要求,全面查找存在問題和風險隱患,做好整改工作。

根據路透及人民網報導,中國交通運輸部1日會同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等5個部門,對T3出行、美團出行、曹操出行、高德、滴滴出行、首汽約車、滴答出行、享道出行、如祺出行、陽光出行、萬順叫車等11家網約車平台公司進行聯合約談。

約談中強調,1堅守依法合規經營底線,各平台公司要嚴格落實平台、車輛和駕駛員“3項許可”,做到“平台持証經營,車輛持証載客,司機持証上崗”。要立即停止招募不合規車輛和駕駛員,在駕駛員新註冊時,對於無法提供許可証件的不予註冊。要加快清退平台既有的不合規車輛和駕駛員,要求符合條件的駕駛員和車輛盡快申請辦理網約車相應許可。

2是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各平台公司要強化公平競爭意識,尊重市場規則,進一步規範經營行為,不得利用資本惡性競爭、無序擴張,不得排除和限制競爭,不得擾亂正常市場秩序,特別是不能以虛假宣傳誘導駕駛員加入,更不能把經營風險轉嫁給駕駛員。

3是保障司乘人員合法權益,各平台公司要科學制定平台派單規則,保障駕駛員獲得合理勞動報酬和休息時間﹔要規範定價行為,降低抽成比例,主動向社會公布計價規則、抽成比例等,切實保障司乘人員合法權益。

4是落實安全穩定主體責任,各平台公司要切實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對可能引發不穩定風險的經營行為要全面排查和整改。

5是保障用戶信息和數據安全,各平台公司要嚴格落實用戶信息和數據安全相關法律法規要求,認真履行個人信息保護責任,未徵得用戶同意,不得向第三方提供用戶個人信息。各平台公司在用戶數據收集、傳輸、存儲、處理等環節,要依法建立相關數據安全管理制度,採取必要的安全技術和管理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