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保誠人壽推「兒童健康體態評估」 3分鐘了解孩子生長狀況

2021/08/30 18:58

英國保誠人壽今年再度攜手北醫大數據研究中心團隊,推出「兒童健康體態評估」模組。(英國保誠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英國保誠人壽今年再度攜手北醫大數據研究中心團隊,推出「兒童健康體態評估」模組,家長們只要回答幾個簡單的問題,3分鐘就能了解孩子的生長狀況,還能獲得衛教資訊。

英國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表示,在少子化的社會,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盼透過「兒童健康體態評估」模組,讓父母們以更便利的方式,了解孩子的發展狀況,以實際行動守護孩子們的健康。

保誠人壽指出,現在兒童健康體態很重要,過去保誠人壽就發布過「兒童肥胖及飲食習慣」調查,有近8成受訪者表示,知道孩子目前的身高體重,且有62%認同「小時候胖就是胖」的觀念。但對於孩子體態是否「達標」,卻無法具體掌握,單純以「感覺」為依據,因此產生許多盲點。

以國小學童(6至12歲)父母為例,有超過半數受訪者認為,孩子身材適中、沒有過胖的疑慮,但實際計算孩子們的BMI,卻有近1/4孩子已達過重標準。鑑此,保誠人壽推出「兒童健康體態評估」模組,透過各項數據運算,就能輕鬆分析孩子的身體狀況。

保誠人壽說明,即日起至保誠人壽「兒童健康體態評估」網頁,即可體驗免費測驗,此模組結合兒童身高體重常模、生長曲線加上遺傳因子影響,搭配孩子平日的活動強度與活動時間,家長只要輸入孩子性別、年齡、身高、體重以及活動量等簡單的資料,透過大數據運算,就能推算出孩子的遺傳身高、了解和同年齡孩子相較的生長狀況,以及活動量是否充足等等。

此外,根據不同生長狀況,還能獲得專業醫師與營養師的客製化建議,包含飲食指南、運動、睡眠甚至連偏食對策都一應俱全,幫助家長輕鬆掌握孩子的生長狀況。

保誠人壽表示,去年起開始倡議「i寶—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並發表業界首本「兒童健康白皮書」。針對兒童代謝、過敏、3C成癮等兒童健康問題,呼籲社會共同關注兒童成長的各個面向,並將持續透過行動和觀念推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