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新304系等不鏽鋼盤價 9月每噸漲3000元

2021/08/30 17:24

華新304系等不鏽鋼盤價,9月每噸漲3000元。(圖擷取自華新麗華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不鏽鋼與電纜大廠華新麗華(1605)今日公佈不鏽鋼盤價,304系、200系、400系每公噸各調漲新台幣3000元,海外市場依區域不同,每噸調漲120~150美元不等。華新表示,隨著美國聯準會(Fed)公佈縮表減債的時程明朗,倫敦金屬交易所鎳價再度站上19,000美元,其他附屬原物料在碳稅、疫情、航運的衝擊下仍吃緊,僅反應部分增加成本,與客戶共同因應運價衝擊。

法人指出,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降級,經濟開始回復正常,不過航運能量仍受限,所以大家仍缺原物料,且歐美疫情起伏不定,不過整體來看經濟復甦較去年明顯改善,也反映在市場需求。

華新指出,歐美持續開出高額漲盤,如美國主要廠商調高合金價及基價共每噸約200美元,歐洲主要鋼廠亦大幅調高售價達每噸200歐元(折合230美元)。雖各式原物料均價皆高於前一個月,鋼廠成本大增,但考量外部環境及整體產業競爭力,僅反應部分成本的增加,目前看來第四季訂單還樂觀。

華新表示,目前投資的印尼鎳生鐵8月4條產線已全數開通,惟受當地限電影響,產能僅能開出6~7成,產量約當為每月2000噸鎳金屬,自有發電廠預計明年到位併聯發電,屆時月產量可達3,000噸。

至於線纜部分,華新表示,其客戶如台電標案大都年約,第2季本來就是旺季,下半年產線已全滿,客戶需求穩定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