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賺比41年退休金還高!中鋼退休員工曝秘辛

2021/08/30 12:15

中鋼今年剛退休的員工表示,因參與員工持股信託,將手中132張股票全數賣出,賺到比在中鋼41年的退休金還高。(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今天(30日)舉行股東會,有中鋼今年剛退休的員工表示,因參與中鋼的員工持股信託,今年將手中132張股票全數賣出,賺到比在中鋼41年的退休金還高,呼籲中鋼要鼓勵員工多參與。

中鋼在1998年推出員工持股信託,該名員工指出,自己在中鋼工作41年,2008年中鋼股價高點時賣出一部分,去年中鋼營運遇上挑戰,連續11個月拿不到產銷獎金,但去年9月後中鋼股價起漲,今年退休後將手中132張股票賣出,賺到比在中鋼辛苦41年的退休金還高。

他呼籲,中鋼應鼓勵員工參與信託,參與信託的員工出資認購公司股票,中鋼會額外幫員工加碼提撥這筆金額的20%,該員工建議,若是在股價低點時,中鋼可以加碼30%。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中鋼的持股信託制度是觀摩東元電機,員工參加持股信託是退休的第2保障,除了希望員工要多加入持股信託,中鋼也鼓勵子公司推廣、共享勞資成果。

翁朝棟也提到,世界鋼鐵協會預期今年全球鋼鐵需求由4.1%增加到5.8%,明年預測增加2.7%,中國也因為碳中和關係將產量減產,並取消出口退稅,美國、印度都推廣基礎建設,「對明年鋼市還是審慎樂觀、值得期待」,因今年現金股利只發0.3元,翁朝棟也允諾,「明年股利一定會好很多」。

翁朝棟表示,中鋼的外資持股約20%,中鋼也是年輕人第2想買的標的,統計到4月底為止中鋼有108萬民股東,是全民的公司,中鋼會努力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