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化產能不足? 世紀鋼:已添購相關設備

2021/08/26 19:32

國內「小管徑圓管」產能不足,世紀鋼已添購相關設備,明年投產。(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26日)舉行記者會,稱經濟部圖利國內水下基礎大廠世紀鋼(9958)。世紀鋼強調,前8套向韓商採購水下基礎結構半成品有提出證明並申請,為解決國內供應鏈產能不足,世紀鋼也由轉投資的世紀樺欣斥資超過上億元添購新設備,最快明年下半年投產。

世紀鋼承接CIP風場共62支水下基樁(Jacket),必須在2023年底前完成,初期因國內產能不足,經向官方申請後,對韓國採購8套半成品,再由國內組裝,而今年底前預計要交付10座水下基礎,第9、第10座的「小管徑圓管」因國內僅一家業者有相關設備,且產能已滿,世紀鋼也已獲得同意、可向外採購。

世紀鋼強調,小管徑圓管並非整座水下基礎,只是其中一段結構,為解決國內欠缺的產能,轉投資的世紀樺欣也添購設備,估計資本支出要介於5到10億元之間,且同時台中港廠房興建中,明年下半年投產。

世紀鋼也說為了落實在地化,相關水下基礎訂單已分給國內廠商,包括新光鋼、台欣、萬機等業者。世紀鋼提到,向國外採購部分產品「沒有比較便宜」,現在海運費高漲高漲,還有關稅、儲存費等,甚至比國內價格還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