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整併 美日聯手打三星?威騰擬豪擲5600億併鎧俠

2021/08/26 18:01

美日聯手打三星?威騰擬耗資5600億併鎧俠。(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南韓SK海力士90億美元收購英特爾NAND快閃記憶體業務的交易正逐步推進下,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也發生變化,知情人士稱,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考慮以200億美元,併購日本日本第二大 NAND 型快閃記憶體商-鎧俠,估計交易金額達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600億元),此併購案最快9月中旬敲定。

《華爾街日報》報導,3月曾有消息傳出,威騰及美光均在審視併購鎧俠的可能性。不過美光併購意願已退,鎧俠便與威騰展開協商。

鎧俠是由東芝快閃記憶體業務剝離出來,威騰對此業務具高度興趣,2017年東芝剝離快閃記憶體業務時,威騰就曾提出182億美元的收購價,卻遭東芝婉拒。

威騰和鎧俠及其前身東芝快閃記憶體,有長久的合作,在多個項目上有長達20年的合作,目前在3D NAND快閃記憶體的製造方面亦有合資企業。

研究機構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三星電子在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占比為33.5%,是最大的廠商,鎧俠和威騰分別是第2大和第3大供應商,市場占比各為18.7%、14.7%,兩家公司加起來的份額為33.4%,只略低於三星電子。

也就是說,倘若威騰和鎧俠順利達成併購協議,將誕生一家規模與三星電子相當的NAND快閃記憶體廠商。

不過,鎧俠在日本企業界具重要地位,併購案必須日本政府點頭答應,美國政府也會考量戰略意義,因此,合併案能否順利進行,美日兩國政府態度極具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