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竹資訊:下半年五箭齊發

2021/08/17 18:07

三竹資訊今日舉行股東常會,成首批使用集保結算所「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企業。(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日集保結算所「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正式上線,三竹資訊(8284)成為首批使用的企業,董事長邱宏哲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因為公司很早就開始居家工作(WFH),對公司營運沒有影響,不過網購需求增,電商平台簡訊需求明顯成長,且疫情嚴重股市交易越熱絡,所以金融部分看盤客戶數也屢創新高,目前用戶數已超過350萬,對於下半年營運謹慎樂觀。

邱宏哲表示,三竹是率先採用集保結算所「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所以集保有協助資訊工程,而最明顯的優點,就是讓過去無法發言的散戶,也能輕鬆參與股東會。

邱宏哲強調,台灣股市要走向國際化,視訊平台讓身居海外的股東也能輕鬆參與,尤其很多台商大股東在中國,以及退休的股東移民到北美,過去股東會都無法回國參加,現在透過視訊可以現場提問參與,讓很多旅居海外的股東,會更想購買台股,達到「人在海外心在台灣」可化為行動加碼投資台灣。

邱宏哲表示,三竹下半年有五樣產品,將五箭齊發,包括電腦版(PC)、可聲控下單的智慧電視版、三竹股市軟體開發套件(SDK)版、三竹智選股的APP、三竹股市多券商下單。

三竹表示,疫情也促使智慧電視看盤系統成長,用戶數年增率為189%,表現強勁。目前正與證券商串接,提供電視語音聲控下單功能,滿足廣大年長族群居家大畫面看盤需求,並解決其不易操作手機小螢幕的問題,預期將會帶來新一波電子交易熱潮。SDK版則提供券商自行開發使用者界面,9月就會有券商上線,提供用戶自行下單功能。

邱宏哲表示,自己年屆六旬眼睛早已老花,但還是每天滑手機測試各產品功能,甚至手機畫面要求到每個像素,看是否符合上了年紀的用戶清楚觀看,「好用、順暢」才是掌握客戶的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