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率3升!佳世達上半年EPS 3.01元創10年新高

2021/08/12 15:19

3率3升!佳世達上半年EPS 3.01元創10年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惠於高附加價值事業轉型布局效益以及資通訊事業成長,加上業外認列友達收益,佳世達(2352)上半年合併營收成長29%,營業淨利成長47%,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成長401%,毛利率、營業淨利率、稅後純益率3率3升,每股稅後盈餘3.01元,不只是創下10年來同期新高,更超越過去10年的全年水準。

佳世達12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說明第2季營運成果與未來展望。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佳世達持續朝高附加價值事業營收過半目標邁進,同時積極提升獲利績效,帶來正向貢獻。展望第3季,看好高附加價值事業的營收及獲利持續成長,其中醫療事業維持高度成長,智慧解決方案事業布局也加深加廣,但疫情和供應鏈仍有挑戰,大環境變化應審慎應對。

佳世達第2季營收560億元,年成長28%,營業淨利19億元,年成長33%,歸屬於母公司淨利3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301%,3項均創下10年單季同期新高,第2季單季EPS達到1.93元。

其中,佳世達在第2季對友達投資由「權益法認列」改為「透過其他綜合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FVOCI)」方式,總影響金額約24億元,亦為第2季業外利益帶來正向貢獻。

佳世達持續優化各事業表現並提升價值轉型新事業的貢獻,第2季高附加價值事業營收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4%,占營收比重已經連續4季都超過3成以上的水準,其中醫療事業維持高度成長,較去年同期成長42%,在醫院營運健康、擴大防疫物資供給下,仍將是第3季的成長動能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