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襲來、股市恐崩盤 埃及大亨:投資組合應有4分之1是黃金

2021/08/11 09:59

長期黃金持有者、Orascom Investment Holding董事長兼執行長薩維里斯(Naguib Sawiri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埃及億萬富翁薩維里斯(Naguib Sawiris)週二(10日)接受外媒採訪表示,在全球關注通膨、股市可能崩盤之時,黃金會是1項不錯的投資,他認為投資組合中應有4分之1是黃金。

《CNBC》報導,黃金經常被視為對抗價格上漲的避險工具,應該投資者投資組合5%至10%,但長期黃金持有者、Orascom Investment Holding董事長兼執行長薩維里斯指出:「我會說應持有20%至30%,我曾經持有到50%,這是很基本的東西。」

薩維里斯上月還創建1個14億美元金礦基金,並稱此舉是出於「個人動機」,因為他淨資產中有很大一部份是黃金。他說:「假設通膨來了,股市可能因為任何原因崩盤,你會因為持有黃金感到開心。」

當被問到是否預測股市會下跌時,薩維里斯稱價格已經「長時間」處在高檔,某個時刻將「無法避免」下跌,此外還有諸多不確定性,包括政治動盪及武漢肺炎疫情。薩維里斯說:「我想要晚上能安心入睡,不受到股市崩盤或疫情大流行的影響。」

儘管如此,黃金也並非萬靈丹,就過去歷史來看,黃金在通膨期間的回報喜憂參半,在美國上週五公佈優於預期的就業報告後,黃金也現一波重跌。薩維里斯承認,隨著經濟自疫情復甦,升息可能會「吃掉」黃金的收益,即便如此,他仍會是黃金的長期投資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