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管衝擊中概股 渾水創辦人:投資人未正視中國市場風險

2021/08/10 09:18

渾水公司創辦人布洛克表示,投資人未能考慮到中國固有的市場風險。(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期加強產業監管,導致中概股一片慘況,在中國、香港和美國上市的股票蒸發上兆美元,以做空中企聞名的渾水公司(Muddy Waters)創辦人布洛克(Carson Block)表示,投資人並沒有考慮到中國固有的市場風險。

《彭博》報導,布洛克週一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認為過去十年以來,投資人基本上選擇忽視中國政策環境反覆無常的狀況,而現在這些問題反過來咬住投資人。布洛克指出,中國的市場風險只是投資人需要考量到的眾多風險之一,但多數投資人並沒有考慮到相關問題。

布洛克提到,這些風險也是在所有其他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中概股交易價格相對於美國公司股票應該大打折扣的另一個原因。布洛克表示,但我們經常發現投資人沒有意識到這些情況,因為他們喜歡美化現況說服自己。

中國試圖控制從科技到教育等產業的私營企業,北京指責這些公司加劇了不平等、增加金融風險並挑戰政府權威。這些監管措施上(7)月導致在中國、香港和美國上市的中企股票蒸發上兆美元。

中國施壓行動引發的市場動盪,也讓一些市場參與人懷疑,是否不能夠再繼續投資中概股。多年來做空中企的布洛克表示,美國投資人並沒有完全意識到中國經濟數據「不是真實數據」,不準確的資訊就存在於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