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性侵女員工上司 應徵字節跳動面試過了

2021/08/10 10:05

有網友爆料,涉嫌性侵女員工的阿里巴巴上司曾去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應徵職缺,還通過一階段面試。(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爆性醜聞,有阿里巴巴女員工指控遭上司強行灌酒,之後並陸續遭到客戶猥褻及上司性侵,阿里巴巴今(9日)晨公布內部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解雇涉案人並永不錄用,同時2高層辭職下台,有網友爆料,涉案人曾去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應徵職缺,還通過一階段面試,對此字節跳動回應,已終止該候選人招聘流程,未來永不錄用。

有網友爆料,涉嫌性侵女員工的阿里巴巴上司曾去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應徵職缺,還通過一階段面試。(法新社)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阿里巴巴一名男上司涉嫌性侵女員工,女員工曾向公司多次尋求處理,卻一直沒看到處理結果,最後上網爆料,事情為之曝光,今晨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在內部網站發文,公佈女員工遭性侵的階段性內部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稱男員工承認存在和女同事在醉酒狀態下「有過度親密行為」,嚴重違反公司規定,予以辭退,永不錄用,至於涉事男員工是否有強姦或者猥褻等違法行為,等待警方的調查結果。

有網友爆料,阿里巴巴公司為什麼日前不積極處理原因,是這名男上司已向字節跳動應徵職缺,甚至通過一階段面試,怒批「那些壓著事情的領導就是想拖到跳槽完成,然後跟那個女性說已處理吧」。

對此,字節跳動人力資源部門回應,坦承涉案人確實在字節跳動某崗位的招聘流程當中,且通過了第一輪初篩,在核查後,已無限期終止該候選人招聘流程,字節跳動強調,如其違背法律、道德事件有明確結論,會將該候選人加入黑名單,永不錄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