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供應商永續獎」共創綠色供應鏈

2021/08/09 07:49

凡是日月光投控主要三大子公司(日月光、矽品、環電)的供應商,包括原物料供應商、機台設備供應商、及廢棄物處理承攬商;近三年無重大違反經濟、環境及社會相關法規者,均可參與日月光永續獎。(圖由日月光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月光投控承諾建立緊密的供應商夥伴關係,並積極投入供應鏈永續管理,以負責任的宗旨來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日月光集團自2017年起頒發「供應商永續獎」(以下簡稱永續獎),表揚永續管理績效卓越的供應商。

亞東氣體、祥泰水電、樺塑企業獲2020永續獎

2020 年,日月光首度與旗下三大子公司(日月光半導體、矽品、環電)共同舉辦供應商永續獎,推動全新的供應商激勵措施,擴大供應商參與範疇,包括原物料供應商( 直接材料、間接材料與包裝材料)、機台設備供應商、及廢棄物處理承攬商。

此永續獎聚焦四大永續策略中的「低碳使命」與「循環再生」兩大主題, 鼓勵供應商提出1 至3 年的永續合作計畫案, 最終分別挑選出1家「低碳使命」亞東氣體,及祥泰水電及樺塑企業等2 家則獲「循環再生」獎。

日月光指出,後續將依照供應商所提出的計畫案合作時程及效益,配合獨立第三方進行審查,由「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提供專案贊助經費,有別過往單純頒獎的方式轉變為實質經費補助,旨在激發創新的合作模式,加深供應商夥伴的鏈結,並透過激勵機制提升循環經濟與減碳能力,以擴大循環經濟商機及產值。

日月光指出,期望藉著此供應鏈合作計畫,鼓勵供應商持續致力於企業的永續經營,同時能夠發揮產業的正面影響力,引導與扶植更多供應商展現更為積極的永續性作為,共創國際綠色供應鏈的榮景。未來,將每三年執行一次,挑選出獨特、具產業影響力與具高量化效益之永續專案,透過專案贊助經費的方式,與供應商共同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