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大第二季每股賺4.93元 創單季歷史新高

2021/08/08 13:14

自行車廠巨大(9921)集團公布第二季淨利18.5億元,EPS4.93元,突破單季獲利新紀錄。左為董事長杜綉珍。
(巨大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自行車大廠巨大(9921)集團公布第二季合併營收213.7億元,創單季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8.5%;稅後淨利年增21.5%,達到18.5億元,EPS4.93元,突破單季獲利新紀錄。

巨大集團執行長劉湧昌表示,受惠於全球各市場對於自行車及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的強勁需求,儘管有缺料、缺櫃以及匯率不利因素影響,巨大受益於高產能利用率與產品組合優化抵銷零件及物流成本上升之影響,第二季毛利率仍上升至26%。

上半年合併營收419.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1%;毛利率上升至25.2%;稅後淨利35.5億元,年成長65.1%,每股稅後盈餘9.47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在市場需求噴發的銷售熱潮下,2021年上半年自有品牌銷售在全球各地營收都有成長。以原幣計算,美國、歐洲及中國三大主要市場營收皆較去年同期有超過20%增長,捷安特日本及韓國也有不錯的銷售表現。

E-bike仍是重要成長動能之一,上半年自有品牌E-bike營收金額較去年同期成長40%,在德國、法國、荷蘭及美國公司都有大幅成長;連同代工業務,整體E-bike占巨大集團營收30%。

目前Covid-19疫情尚未穩定,自行車仍是炙手可熱的商品,需求並未消退,歐美通路手持庫存不到1個月,但受限於自行車零件供應不足,組裝產能難以繼續向上提升,加上全球航運成本上漲且船期拉長,將影響下半年營收與獲利成長幅度。

以中長期來看,在全球綠能及健康意識提升下,自行車及E-bike騎乘人口將持續增加,巨大仍持續看好全球自行車市場長期成長趨勢,所以我們也預計持續擴張產能,啟動投資越南廠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