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市場逆風 汽車零組件廠H1獲利穩健

2021/08/05 13:30

不派車市遇逆風,汽車零組件廠上半年獲利穩健。(巧新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汽車零組件廠劍麟(2228)、巧新(1563)、橙的(4554)等公布第2季與上半年財報,即使遇到海運塞港、晶片短缺等逆風影響,3家公司上半年營運獲利均穩健。

劍麟第2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8.83億元,受到車用晶片短缺、航海運缺櫃影響部分訂單遞延出貨,加上新台幣匯率升值、運費成本上揚等因素干擾,稅後淨利為 1.04億元,稅後每股盈餘(EPS) 1.37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8.71億元,營業淨利為0.98億元,稅後淨利為1.69億元,稅後每股盈餘(EPS) 2.22元。

巧新因刺激超跑、豪華汽車品牌新車銷售市場持續回溫,帶動主要客戶對於客製化輪圈的需求拉升,上半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7.88億元、年增60.85%、稅後淨利1.14億元,EPS為0.58元,上半年營運即便遇市場逆風,仍有由虧轉盈的成績單。

橙的受惠於中國OEM客戶包括中國北汽福田、鄭州宇通保持良好的拉貨力道,以及歐美AM市場出貨暢旺,兩大業務引擎動能全開,加上成本與費用控制得宜,第2季遞出單季獲利創近4年同期新高的亮眼成績單;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91億元,EPS 0.39元。

展望第3季營運,劍麟指出,第3季向為汽車傳統暑休淡季,但船運缺櫃等問題有望在下半年逐步恢復,受惠於新車銷售市場持續保持火熱,將助力品牌車廠與主要客戶在暑休後有強勁的庫存回補動能,營運持續向上。

巧新在運費議題部分已積極尋求客戶協助、支援,有望於下半年獲得客戶正面回應;橙的也受惠於歐美逐步解封,帶動新車銷售市場及AM市場保持火熱,有助維持訂單能見度,後續觀察汽車產業受到半導體晶片供應短缺問題尚未完全緩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