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逐一綁定帳戶太複雜 中信銀首推「錢包綁定」管理行動支付

2021/08/04 15:14

中信銀首推「錢包綁定」管理行動支付(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疫情促使零接觸金融需求持續升溫,考量民眾必須下載不同的APP進行帳戶綁定,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推出整合方案,在Home Bank APP提供「錢包綁定」功能,方便客戶檢視中信卡綁定行動支付、銀行帳戶連結電子支付的狀況。

中信銀行指出,「錢包綁定」功能已於年7月底在Home Bank APP推出,首波與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 Money合作,同時整合Apple Pay、Google Pay兩大國際行動支付服務,成為全臺首家提供一站式行動支付管理平臺的銀行,下一步將與icash Pay等電子支付業者合作,讓「錢包綁定」功能更為完整。

中信銀行引用金管會統指出,臺灣行動支付使用人數在今年5月已突破1352萬人,年增率達56%。進一步分析客戶使用銀行帳戶綁定電子支付現況,累計至今年6月底,綁定數近150萬,年增率達63%,交易金額年增率逾100%。

目前中信銀行使用Home Bank APP的客戶數超過400萬,內部統計今年6月平均每月每人登入的次數達10次,行動銀行轉帳交易次數更突破1000萬筆,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2%,反映民眾對零接觸金融需求持續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