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公債殖利率回落 金價上漲5美元

2021/08/03 08:16

週一(2日)金價收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元及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回落,週一(2日)金價收漲,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5美元或0.3%,收每盎司1822.2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策略師仍看漲貴金屬前景,因為有數據顯示部分地區經濟仍呈現疲軟現象,加上疫情又再一些地區攀升。

中國國家統計局上週六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7月官方採購經理人指數降至50.4,低於6月的50.9。但該指數處於50以上意味著仍在擴張。

ActivTrades技術分析師Pierre Veyret指出,事實上,投資者正謹慎關注中國情勢,這決定他們對黃金的胃口,一方面美元貶值,也為金價帶來支撐。

據報導,ICE美元指數週一下跌0.1%,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跌至1.15%以下,觸及自2月以來的低點。

ThinkMarkets市場分析師Fawad Razaqzada指出,上週貴金屬也受益於美元下跌,因美元對聯準會(Fed)的鴿派立場做出拋售回應,未來一週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將是另一個焦點,該報告可能會影響Fed縮表的時程表。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9月白銀上漲0.1%至25.575美元;10月鉑金上漲0.8%至每盎司1056.30美元;9月鈀金上漲1.1%至每盎司2684.1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