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血洗3兆市場 補教股遭團滅 國際投資人在劫難逃

2021/07/24 14:17

中國補教股好未來股價暴跌,一度觸發鎔斷機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補教股周五(22)受到當局強力監管壓力下,在港上市以及在美上市的個股慘集體跳水。美媒分析,中共新落地的監管措施將衝擊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市場,國際投資人慘遭血洗,尤其是在此行業投入資金的新加坡淡馬錫以及老虎基金等恐怕在劫難逃。

中國為了解決少子化問題,已祭出3孩措施,卻因教養成本高昂被民眾吐槽,中共開始出台各項鼓勵及監管措施,近期出台政策直接鎖定補教業,導致在港掛牌的相關概念股昨日大跳水,新東方盤中暴跌50%,收盤重挫40%,好未來跌近50%,高途跌幅超過50%,新東方在線跌28%。

在港掛牌中概補教股遭一輪血洗後,在美掛牌的相關個股也哀鴻遍野,好未來收盤暴跌70.76%,新東方重摔54.22%,高途集團跌63%。其中,好未來因跌幅過大,盤中一度觸發鎔斷機制。

《彭博》報導,中國補教市場規模約達千億美元水準,吸引許多知名投資人注資,光2020年,就吸引了約 1030 億元人民幣的資金,五家公司佔募集資金的80%。阿里巴巴、騰訊和字節跳動是進入補教領域的投資者之一。

至於國際投資人部分也遭到流彈波及,因監管措施恐禁止外國資本投資中國補教業,這對新加坡淡馬錫和 GIC Pte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以及華平投資、軟銀的願景基金等影響尚不得知,但這些國際投資人都砸錢投入許多補教類的大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