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百企業遭勒索病毒攻擊 美IT公司取得萬能鑰匙解鎖

2021/07/24 11:21

許多企業、個人受勒索病毒所害。(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多間企業月初遭受大規模駭客攻擊,首當其衝的是佛州IT公司Kaseya,再藉此延伸至其他企業。如今Kaseya表示,他們在沒有支付駭客集團贖金的情況下,已取得解鎖勒索病毒的萬能鑰匙。

綜合外媒報導,Kaseya指出,他們已經從「受信任的第三方」手中取得鑰匙,可解鎖上百間企業客戶因受到病毒攻擊而被封鎖的檔案。發言人表示,公司主動積極協助客戶恢復檔案,但不願說明鑰匙是否為花錢購買。

被認定與俄羅斯有關的勒索病毒駭客集團REvil,在發動此次攻擊後要求價值7000萬美元的比特幣贖金。但REvil的相關網站後來一夕間消失,即便受害者想要支付贖金也無管道可依。

雖然取得鑰匙看似是件好消息,但外媒認為,一來這個時間點對許多企業來說已經太晚,可能很早就向駭客團隊低頭付錢;二來是提供鑰匙者身分不詳,有可能與犯罪集團有關聯甚至和他們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