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股東會通過1.05元股利 含0.85元現金股利

2021/07/20 12:01

合庫金今年股東會基於防疫需求於總行外搭起戶外棚召開,並順利通過通過1.05元股利 含0.85元現金股利。
(合庫金控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合庫金控(5880)今(20)日股東大會圓滿成功,順利通過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討論案,每股配發股利1.05元,其中現金股利0.85元,及盈餘轉增資配股0.2元。

董事長雷仲達表示去年合庫金控獲利衰退,但仍遠超過調整後的淨利目標,每股稅後盈餘1.24元,淨值報酬率(ROE)及資產報酬率(ROA)分別為7.38%及0.43%,各金控集團子公司也都維持獲利狀態。

展望今年,雷仲達強調,2021年合庫金控仍將持續鞏固核心競爭優勢,奠定堅實經營利基,促進業務均衡發展。推動創新科技應用,升級數位金融服務,同時也將厚植海外營運實力,擴增境外獲利貢獻;並進一步提升財務操作績效,優化資產運用效益,深化風險內控管理,培育多元專業人才。在資安防護和法遵洗錢防制方面持續完善落實;最重要的是要精進公司治理文化,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股東、客戶與員工共享豐碩的經營果實。

2020年全球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伴隨美中貿易爭端、英國脫歐及地緣政治因素,合庫集團各項業務仍保持穩健經營,持續強化多元引擎策略,最重要的獲利引擎合庫銀行稅後淨利為148.97億元,雖較2019年減少11.04億元,目標達成率114.55%,獲利仍優於預期;合庫證券及合庫人壽稅後淨利均創下歷年新高,且分別成長106%及47%,帶動了除銀行外之六家子公司獲利貢獻占比提高至15%,多元獲利效能已漸顯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