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蘭克林坦伯頓CEO警告 區塊鏈將對金融產生巨大破壞

2021/07/17 12:15

富蘭克林坦伯頓(Franklin Templeton)執行長強生(Jenny Johnson)表示,區塊鏈技術對於金融將具有「巨大的破壞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知名企業、銀行都隨著加密貨幣熱潮,進軍區塊鏈相關技術,但富蘭克林坦伯頓(Franklin Templeton)執行長強生(Jenny Johnson)表示,區塊鏈技術對於金融將具有「巨大的破壞性」。

強生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稱,區塊鏈最終將允許普通人對原本無法獲得的資產進行小額投資,像是大型房地產項目或球隊等非流動性資產,這些資產原本只為富人專屬。「虛擬貨幣化、區塊鏈將大幅顛覆金融服務行業,我們只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我甚至不確定人們是否完全理解破壞性有多大,我和我的團隊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和理解。」

強生舉例,如果你擁有帝國大廈,可以透過區塊鏈技術把它賣給100萬個人,然後這些買家可以不聯絡產權公司或其他仲介機構就繼續轉賣,因為整個合約都內置在加密貨幣中。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2018年將比特幣形容為老鼠藥,而摩根大通上個月的一項調查發現,約有3分之1的主流投資公司同意巴菲特的描述。但主要金融機構已經摩拳擦掌,如摩根大通成立部門致力於整合區塊鏈項目;美國銀行也成立加密貨幣研究團隊。企業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近日與一家區塊鏈相關服務機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強生也說她不是比特幣的忠實粉絲,因為其波動性巨大。「顯然在很多方面都錯了,如果你在馬斯克之前的推文潮時以高點買入,你可能會損失50%。」強生是富蘭克林坦伯頓創辦人的孫女,去年2月才接任該公司執行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