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擬收購德國遊戲開發商 恐涉國家安全疑慮

2021/07/14 14:41

中國遊戲和社群媒體巨頭「騰訊(Tencent)」。(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媒報導,中國遊戲和社群媒體巨頭「騰訊(Tencent)」正計劃收購德國遊戲開發商Crytek,作價料將超過3億歐元(約新台幣96億)。

德媒《圖片報》引述內幕消息,指騰訊與Crytek的商業計劃遠不止於此。有多位知情人士擔憂,中國可能是想用Crytek開發的遊戲引擎「CryEngine」做為該國軍隊製作戰爭模擬程序,讓其可比以往任何時候,更現實地演練對台灣和西方的戰爭。

不僅如此,一旦Crytek被騰訊收購,中國還可藉由CryEngine來監視德國、美國和其他國家如何模擬軍事衝突。據悉,目前美國陸軍和德國武裝部隊都是使用CryEngine來做軍事模擬和訓練計劃的。

報導也指出,當前國際知名的武器公司,像是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德國重工業大廠「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法國武器製造商「泰雷茲(Thales)」也都是使用Crytek的軟體來模擬他們武器的使用。

對上述報導,Crytek和騰訊不予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