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火星也要下地球 馬斯克鑽洞公司將替佛州城市挖隧道

2021/07/08 09:04

鑽洞公司在拉斯維加斯的圓環。(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太空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除了致力探索太空外,也試圖解決地球上的交通困境。他所創辦的基礎建設公司「鑽洞」(The Boring Company,又稱無聊公司)預料與佛羅里達州城市達成協議,建設一條市中心與海灘間的地下隧道。

《CNN》報導,羅德岱堡將委託鑽洞公司開發連接市中心與海灘的隧道,屆時會用統一規格的特斯拉運送乘客,每趟約收費5到8美元,比現行Uber的10美元左右來得實惠。市長川塔利斯(Dean Trantalis)當地時間週二宣布該計畫時提到,「這將會是一個真正創新的舒緩交通壅塞方案。」

計畫預料定名為「拉斯奧拉斯圓環」(The Las Olas Loop),取自該市通往海灘的「拉斯奧拉斯路」及鑽洞公司的運輸系統「圓環」。圓環的運作模式為使用特斯拉以大眾運輸模式在隧道站與站間運送乘客。

「圓環」運輸模式也引來不少質疑,認為在隧道內用轎車載送乘客是非常沒有效率的做法。此外,每英里的建設可能就得耗掉10億美元,恐讓市府難以負擔,鑽洞公司則承諾會盡全力壓縮挖掘開銷。

雖已表明與鑽洞公司合作,但依照法規,其他公司仍有45天時間爭取這項標案,市府直到程序完成前不得公布計畫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