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7月不實施夏月電價評估中 油價已有緩漲機制

2021/07/07 12:15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有關七月是否不實施夏月電價評估中,油價已有緩漲機制。(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全國仍在疫情的三級警戒,國民黨主張油電凍漲,針對外界關注油價及電價議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中午表示,行政院在6月24日在院會通過之「紓困4.0精進作為」,其中6月的民生電價部分已進行緩調,不實施夏月電價,約有1000萬用戶受惠,而就7月住宅用戶是否也不實施夏月電價,目前政院已請經濟部就夏月電價抑低用電尖峰負載的成效、台電自行吸收電費減收的財務負擔,以及疫情後續發展,進行整體評估。

 

有關油價部分,羅秉成強調,為避免國際原油價格大幅波動而連動影響國內油價大漲的問題,政府本已設定緩漲機制,由政府及中油公司吸收部分漲幅,以減輕民眾負擔。如95 無鉛汽油每公升介於30元至32.4元間,中油會吸收25%漲幅,介於32.5 至 34.9 元間,中油將吸收50%漲幅,35元以上,政府及中油共同吸收75%漲幅,讓油價趨勢平穩,不至於因為快速漲價而造成衝擊。

 

羅秉成指出,目前國內油價是依照浮動油價公式每週計算調整,近期國內油價持續調漲主要是受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上漲所牽動,儘管如此,目前國內油價仍維持亞洲鄰近國家最低價,也就是油價不會高於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而政府也會持續關注國際原油價格以及疫情與經濟連動的趨勢,並採取妥善的應對措施,以減輕對民生造成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