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飆漲 經部:95破30將啟動緩漲

2021/07/05 16:10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際油價上看每桶80美元,「驚驚漲」態勢外界預期漲破疫情前。經濟部今天表示油價依照浮動油價公式每週調整,目前已設有亞鄰最低價為價格上限,不能高於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若國際油價持續向上,使95 無鉛汽油每公升超過 30 元時,就會啟動緩漲機制。

國際油價上看每桶80美元,截至2日北海布蘭特原油已經高達每桶77.27美元。經濟部指出,目前油價是依照浮動油價公式每週調整,近期油價上漲主要是受國際油價持續上漲影響,目前已設有亞鄰最低價為價格上限,也就是油價調整不能高於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

經濟部也強調,如國際油價持續向上,使95無鉛每公升超過30元時,將啟動緩漲機制。漲到於30至32.4元間時,中油會吸收25%成本;32.5至34.9元間,中油吸收50%,讓油價趨勢平穩,不至於快速漲價造成衝擊。

電價部分,6月住宅用戶已不實施夏月電價,有約1000萬用戶受惠。

對7月月住宅用戶是否也不實施夏月電價,目前政院已交經濟部審酌。經濟部後續會就夏月電價抑低用電尖峰負載的成效、台電自行吸收電費減收的財務成本,以及7月疫情後續的發展,進行整體評估分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