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食商機!韓國SK海力士將擴大半導體代工業務

2021/07/01 13:58

SK海力士將利用舊設備擴大半導體代工業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將利用舊設備擴大半導體代工業務,雖然目前該公司規模有限,不過由於半導體短缺狀況恐長期化,SK海力士認為有商機,加上其代工設備早已完成折舊盈利性高,可望搶占面板驅動IC、電源管理IC等小眾領域的需求。

《日經中文網》報導,SK海力士是全球第2大記憶體企業,僅次於三星,半導體代工業務在SK海力士整體的營收來說,其實並不高,但由於全球半導體仍處於短缺狀況,SK海力士認為,這種供不應求的狀況將持續下去。

SK海力士子公司「SK海力士系統IC」(SK Hynix System IC)就不斷獲得訂單,報導稱,由於面板驅動IC(DDI)、感光元件、電源管理IC等的需求增加,讓SK海力士系統IC的產能滿載。

SK的代工設備,大多是生產過去盛行一時的8吋晶圓,擁有月產9萬張左右的產能,和現在主流的12吋廠相比少了許多,但其優勢在於能生產多種產品,加上SK的代工設備早已完成折舊盈利性高,也是該公司加強代工業務的背景。

SK也將組織陣營,早在2020年就已經向韓國代工廠商Key Foundry出資,將收購該公司股權擴大業務。

報導指出,SK海力士這次宣布擴大半導體利基市場,這屬於可望獲得穩定需求的領域,讓代工領域的重組狀況,可能變得更加活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