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系統性問題損害用戶權益 美監管機構對羅賓漢開罰逾19億

2021/07/01 11:54

美國監管機構以「系統性缺失」為由,週三對羅賓漢開罰7000萬美元。(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監管機構以「系統性缺失」為由,週三對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開罰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6億),包括系統故障、提供「不實或誤導性」資訊、期權交易控管薄弱,這些問題損害了使用應用程式的數百萬客戶。

《路透》報導,羅賓漢在迷因股風潮中,受到散戶吹捧,但在衍生出許多問題之後,這家經紀商正受到聯邦和地方政府的審查,也引發外界對於羅賓漢商業模式、風險管理和客戶待遇的質疑,而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的罰款是羅賓漢的最新打擊。

金融業監管局在聲明中表示,與羅賓漢達成的協議包括向數千名客戶賠償1260萬美元(約新台幣3.5億)和5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的罰款,這是監管機構史上最大筆的罰款。

這項全面性協議解決了2016年9月金融業監管局的違規指控,並可能為羅賓漢推進首次公開發行(IPO)鋪平道路,這項計畫因近期迷因股風波和其他監管質疑而被推遲。

金融業監管局官員霍珀 (Jessica Hopper) 表示,罰款反映出羅賓漢違規行為的範圍和嚴重性,包括金融業監管局發現羅賓漢向數百萬用戶傳達了虛假和誤導性訊息。金融業監管局指出,一名羅賓漢用戶被帳戶訊息誤導後,2020年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金融業監管局稱,由於類似的錯誤陳述,數千名客戶面臨超過700萬美元的損失。金融業監管局表示,在2018年到2020年末期間,羅賓漢也未能妥善監管技術,導致程式出現一系列中斷和關鍵系統故障,包括2020年3月疫情期間,1次大型中斷導致客戶虧損。

羅賓漢並未承認,也沒有否認這些指控,並同意金融業監管局的調查結果。羅賓漢在聲明中表示,公司正在徹底改革自身業務,安裝新的監督和溝通程序,並聘請大量律師,包括前監管機構人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