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澳交惡? 中國學生把澳洲列留學首選

2021/06/27 08:25

澳洲智庫洛伊(Lowy Poll)研究所調查顯示,澳洲是中國留學首選地,並在中國人「好友圈」中,排行第4。圖為雪梨歌劇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交鋒一年多,中共依舊擋不住中國人的嘴,以香港為後門進口大量龍蝦爽吃。而澳洲智庫洛伊(Lowy Poll)研究所的調查更顯示,澳洲是中國留學首選地,並在中國人「好友圈」中,排行第4。

澳洲人報》報導,北京外國語大學連續第2年對於澳洲的民意調查顯示,中國民眾將澳洲列為留學的首選國家,將其列為排名第4的「好朋友」。

這份調查的主要作者北京外國語大學澳洲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丹(Diane Hu)說,中國人對澳洲的看法是兩個極端的混合,一方面認為澳洲是一個旅遊和學習的好去處,有著可愛的動物、海灘、陽光,另一面則涉及意識形態或政治領域(衝突)。

當被問及「你認為中國最好的朋友是哪個國家」時,有巴鐵兄弟之稱的巴基斯坦名列第一,其次是俄羅斯和北韓,澳洲則排名第4。

報導並稱,儘管中共官媒大肆報導了澳洲存在種族主義攻擊以及「不友好」,但澳洲仍是中國第4大最受歡迎的海外度假勝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