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泰坦幣暴跌歸零 NBA庫班也中招

2021/06/23 10:39

NBA獨行俠球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也熱衷於加密貨幣投資。(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市場近日迎來腥風血雨,比特幣昨晚一度跌破3萬美元大關,為1月27日首見。而今年6月初才開始交易的加密貨幣泰坦幣(IRON Titanium Token;TITAN),上週三也曾一日暴跌至價格近趨於零,連美國億萬富翁、NBA獨行俠球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也中招,在推特上表示盲目買入是他犯下的錯。

綜合外媒報導,泰坦幣目前還是小眾加密貨幣,主要加密交易所中也未提供交易。而這種貨幣的價格最易受「大鯨魚」左右,也就是持有大量特定幣的用戶。在大鯨魚們出售套利下,小型投資者也感到害怕並跟著拋售,賣壓導致TITAN在本月16日的幾個小時內從約60美元跌至近0美元,截至發稿仍在0.00003355美元的價格。

而這種現象類似於幣圈內稱呼的「rug-pull」(拉地毯、跑路),也就是發行加密貨幣後炒高再拋售捲款跑路的騙局。發行TITAN的團隊Iron Finance否認此行為,稱沒有駭客攻擊、沒有漏洞、也沒有rug-pull,表示崩盤是由於「全球首次大規模加密銀行擠兌」,由TITAN大型投資者拋售引發。該團隊表示,雖然當前系統無法修復任何問題,但未來將繼續開發更多產品。

庫班表示,他沒有深入了解這波崩潰背後是否有邪惡意圖,但確實要為在投資之前沒有計算擔上責任。「穩定幣和TITAN的數學如何運作完全是黑白分明的,如果我仔細計算過,我就不會投入。但我當時認為不值得花時間深入挖掘,聽了消息就買,是我的錯。」

在給《彭博》的電郵中,庫班表示在更大背景來看這與他在天使投資中承擔的風險沒有什麼不同,目標不僅是賺錢還有學習,而這次投入TITAN的資金損失整體對他來說不嚴重。

庫班也呼籲「需要定義穩定幣是什麼」,像是每幣兌1美元或定義可接受抵押品,如美國國債,且要有監管機構規範。一般穩定幣如USDT靠著持有美元來掛鉤、保持價格穩定,而TITAN則是Iron Finance的算法穩定幣項目,使用雙幣種結構,試圖通過在幣種之間套利來保持掛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