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曹世綸爆料:國際大廠憂台灣半導體斷鏈 紛想捐疫苗

2021/06/22 18:31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本土疫情爆發1個多月以來,半導體業尤以京元電子移工群聚感染蔓延最受關注,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台灣半導體業在全球佔重要地位,他透露,國內外半導體大廠包括知名設備、材料與記憶體大廠等等,都很擔心台灣疫情恐衝擊全球半導體業斷鏈,紛想捐助疫苗給台灣,因此他認為外界對台積電捐贈疫苗給政府不必過度政治解讀,大家跟台積電一樣,都想幫助台灣疫情好轉,這對半導體業與全球也是有利的。

受台灣本土疫情擴大的影響,SEMI於22日宣布「2021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將延後至2021年12月或2022年1月舉辦,這是SEMICON Taiwan連續舉辦25年以來,首度延後的一年。曹世綸表示,將看台灣後續控制疫情與疫苗接種情況而定,希望能延到年底就舉辦,因為很多國外半導體業高層都想來台灣參與論壇等等。

曹世綸並表示,台灣半導體業在全球佔重要地位,晶圓代工與封測業產值均居全球第1,IC設計業居第2,吸引國外半導體大廠包括設備、材料、IC設計與生產製造等廠商,也都已在台灣設廠或設分公司,半導體供應鏈完整,以致台灣本土疫情爆發1個多月以來,不僅國內廠商擔心疫情蔓延,國外廠商也相當關心,並都很擔心台灣疫情恐衝擊全球半導體業斷鏈。

曹世綸指出,自本土疫情爆發以來,他接觸很多半導體大廠,包括國外知名設備、材料大廠等等,都很擔心台灣疫情恐影響供應鏈與全球半導體業斷鏈,紛想捐助疫苗給台灣,但因為有所限制,SEMI與半導體業改採捐助有需要的防疫物資,例如防護衣、採檢站等等,希望能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幫助與期待台灣疫情能逐漸好轉,這對半導體業與全球也是有利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