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田汽車漲勢不斷 股價首次突破1萬日圓

2021/06/15 16:17

豐田汽車今日股價創新高,收盤達1萬零75日圓。(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面臨半導體晶片短缺,重創汽車產業,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汽車(Toyota)在這波晶片荒之下受到的衝擊較小,自年初以來漲勢不斷,今(15)日股價上漲1.8%,突破1萬日圓,再創新高。

《彭博》報導,豐田汽車股價今日下午攀升,收盤價達1萬零75日圓,再次刷新歷史紀錄。在晶片短缺威脅汽車產業的情況下,豐田汽車似乎不受影響,持續努力擴大自身的電動車計畫。

豐田汽車正透過管理供應鏈和增加產量,已滿足不斷增長的汽車需求,領導正努力應對晶片荒危機的汽車產業。豐田在今年5月公佈財報時,同時宣佈2500億日圓的股票回購計劃,並預估2021財年的盈利將恢復至疫情大流行前的標準。

彭博資訊高級分析師吉田達生(Tatsuo Yoshida)表示,從去年的業績和今年各項數據預測中都可以看出這項結果,簡而言之,股價攀升反映出豐田強勁的基礎。

豐田的漲勢也帶動日本汽車類股漲幅,本田汽車(Honda)上漲1.1%、日產汽車上漲1.2%、速霸陸(Subaru)則漲2%。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豐田股價已漲26%,儘管如此,豐田市值仍僅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一半。特斯拉在去年超越豐田,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豐田社長豐田章男也在11月時表示,雖然特斯拉市值較高,但豐田仍有自信與特斯拉抗衡。

豐田近期也積極發展電動車市場,計劃從2022年開始,在美國推出兩款全電動汽車。目標在2030年,豐田生產的全電動汽車或燃料電池車佔美國汽車市場總銷售額的15%。豐田的高層本月受訪時也透露,如果美國消費者需求持續成長,公司也考慮將電動車生產轉移到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