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軍運輸機來台背後的意義 吳嘉隆:就是刻意踩中共的紅線的!

2021/06/08 21:20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本月6日率領的訪問團,自韓國烏山空軍基地搭乘素有「全球霸王機」之稱、美軍運輸機C-17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圖由外交部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本月6日率領的訪問團,自韓國烏山空軍基地搭乘素有「全球霸王機」之稱、美軍運輸機C-17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短暫訪問3小時,宣布美國捐75萬劑疫苗給台灣,同時與蔡英文總統在機場貴賓室會晤。由於此次與以往美國訪賓搭乘行政專機來台不同,意義重大引起社會廣泛討論,對此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今(8日)在其臉書發文,稱美軍運輸機來台灣,最重大的意義就是來刻意踩中共的紅線的!

吳嘉隆臉書指出,從美軍運輸機6日來台,與早前(4日)日本派出飛航班次809的飛機載送120萬劑AZ疫苗到台灣,都是以行動表現美國與日本對台灣的明確與堅定的支持。但吳嘉隆認為,上述事件的意義卻遠遠超過表層的觀察,並提供下面其深層的解讀。

首先第一點,吳嘉隆指出,美軍運輸機C-17是一款容量相當龐大的運輸機,可以裝載100人的武裝部隊,連同他們的重裝備,以及2部坦克,直接投射到戰場。不僅如此,該運輸機也可以裝載三架武裝直升機,以及運送空降部隊去跳傘,若果中間有空中加油,航程可以超過8000公里。據悉,當初美國在打伊拉克戰爭時,就曾出動一群這樣的戰略運輸機,直接把作戰部隊投放到戰場去。

因此,吳嘉隆認為,這架美軍運輸機根本就是在向中共發信號,展示其遠程投放作戰武力的能力,也讓那些號稱美軍離台灣太遠的人閉嘴。

第二點,吳嘉隆指出,日本與美國先後對台灣做疫苗外交,且同時還出動戰略運輸機,形同把台灣放進美日協防的範圍內,也就是與台灣之間進入 「準同盟」 關係。

第三,美軍運輸機C-17是從韓國的烏山基地飛過來的,吳嘉隆認為,這顯然是刻意安排的,因為就算是要動用戰略運輸機,這些美國參議員也可以先到日本訪問,再從日本過來台灣,但他們卻刻意選擇韓國來做中繼站。吳嘉隆稱,這是美國在向中共發信號,就是韓國已經靠過來了,西太平洋這邊的日本、韓國、台灣已經站在美國這邊,形成統一戰線。

第四,6月6日當天,美國也同時派出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在台灣東北部海面巡航,保護這架美軍運輸機C-17的安全,讓中共的戰鬥機不敢來 「伴飛」。由此可見,美國不只是展現堅定的意志,而是還展現戰鬥的意志,完全是有備而來。

第五,吳嘉隆認為,美國此次來台灣就是刻意踩中共的紅線,存心測試中共的反應。吳嘉隆指出,去年8月31日,中共偵測到有一家美國的電子偵察機看起來從台灣起飛,飛往日本,當時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出來講硬話,說要是美國軍機敢在台灣起降,只要中國有明確的證據,那麼「台海戰爭將就此打響」。但結果是,美國乾脆大剌剌地把戰略運輸機開來台北起降,直接踩中共的紅線,而中共那邊的媒體對這件事悶不作聲,算是吞下去了。

綜合以上5點,吳嘉隆稱美軍運輸機C-17來台北起降,原來最重大的意義就是來刻意踩中共的紅線的!

而美國為什麼要踩紅線?吳嘉隆解釋,美國與中共對抗,目前有許多做法其實是在刺激中共,甚至羞辱中共。而中共這邊耶當然有感覺,認為美國的意圖根本是四個字,「主動求戰」。而現在的局面是美國挖了坑,準備獵殺中共,中共看出來了,所以不跳。

吳嘉隆稱,基本上,美國沒有把中共的那一點武力放在眼裡,且中共的經濟也不是美國的對手,然而中共很會掩飾他的弱點,很會玩權謀,很會虛張聲勢,總是喜歡在關公面前舞大刀,所以美國就乾脆逼他現出原形。過去中共經常嘲笑美國是紙老虎,所以美國生氣了,這一次是「來者不善,善者不來」,要讓其他盟友們看出來原來中共才是那隻紙老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