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爆料大立光iPhone13樣品未達蘋果要求!改挺玉晶光

2021/06/08 15:07

郭明錤爆料大立光iPhone13樣品未達蘋果要求,Apple已要求玉晶光提高出貨量,並停止大立光出貨。(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過去常看空玉晶光(3406)後市,但郭明錤爆料大立光近期送樣iPhone 13的後置廣角鏡頭與後置長焦鏡頭樣本並未滿足Apple的公差要求,Apple已要求玉晶光提高出貨量,並停止大立光出貨,郭明錤改挺玉晶光後市,認為玉晶光下半年開始發生結構性改變,包括量產技術、產品組合與客戶組成,有助於玉晶光強化競爭力、分散風險、提升成長能見度與降低季節性影響。

郭明錤指出,玉晶光在新款iPhone鏡頭送樣進度再度優於大立光,這已非偶然,證明玉晶光達到Apple要求的能力已逐漸提升且不遜於大立光,根據最新的產業調查指出,大立光與玉晶光將自6月開始出貨iPhone 13的鏡頭,但大立光近期送樣iPhone 13的後置廣角鏡頭與後置長焦鏡頭樣本並未滿足Apple的公差要求,Apple已要求玉晶光提高出貨量,並停止大立光出貨。預測玉晶光至少在6月將是iPhone 13的後置廣角鏡頭與後置長焦鏡頭的獨家供應商。即使大立光順利調整模具公差並在7月大量出貨,玉晶光因領先出貨優勢,Phone 13後置廣角鏡頭與後置長焦鏡頭出貨比重將高達65–70% (vs. 市場共識40–50%),將顯著貢獻玉晶光6月與下半年營收與獲利。

此外,玉晶光在2020年iPhone 12超廣角鏡頭送樣時的進度也優於大立光,玉晶光送樣進度優於大立光已非偶然事件,雖然大立光在滿足各種客戶的各種規格鏡頭能力上仍是全球第1,但證明玉晶光達到Apple要求的能力已逐漸提升且不遜於大立光。

受惠於VR的遊戲/多媒體娛樂創新體驗,玉晶光頭戴顯示器出貨量將自下半年顯著成長,較上半年成長約100%。玉晶光幾乎擁有所有主要VR品牌訂單,高單價VR透鏡將在下半年顯著貢獻玉晶光每月營收約1.8–2億元,玉晶光為Facebook VR出貨顯著成長的關鍵受益者,Apple將於明年第2季推出AR頭戴顯示裝置,為提供影像式穿透的AR體驗,也需要透鏡,而玉晶光亦是關鍵供應商。

郭明錤預估,非Apple行動裝置 (iPhone與iPad) 佔玉晶光2021與2022年營收比重將分別成長至10–15%與20–30% (vs. 過去的0–5%)。此改變可顯著改善玉晶光過去營收過度依賴Apple行動裝置的風險,並提升成長能見度與降低季節性影響。

因玉晶光的VR品牌客戶出貨量快速成長,客戶組成將自下半年開始有顯著改變,玉晶光最大的投資風險在於過度依賴單一客戶 (Apple),Apple事業佔玉晶光營收約90%,玉晶光目前的非Apple客戶主要為VR品牌業者。受益於VR快速成長,非Apple客戶佔玉晶光營收比重將自下半年開始顯著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