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Pay」行動金融卡交易金額年增逾145% 第二屆「台灣 Pay 校園創意推廣競賽」起跑

2021/06/02 18:04

「台灣Pay」行動金融卡交易金額年增逾145% 第二屆「台灣 Pay 校園創意推廣競賽」起跑。(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疫情助攻,行動支付使用率大幅攀升,根據行動支付平台「台灣Pay」統計,自服務上線至2020年底,累計交易筆數達4,293萬筆,累計交易金額達1,550億元,行動金融卡的交易金額年增幅超過145%。儘管近日疫情爆發,第二屆「台灣 Pay 校園創意推廣競賽」仍如期舉行,更祭出高額獎金鼓勵年輕人大膽發揮創意,共同落實零接觸防疫、提升生活便利性。

受到疫情衝擊,除了加速遠距教學、辦公普及化,行動支付也成疫情時代的新常態,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2021年3月底止,國內行動支付累計交易金額達5,032億元,受疫情持續延燒影響,加上行動金融卡操作較為簡便,可使用商家與場域也不斷擴增,皆大幅提高了民眾使用意願。

「台灣Pay」表示,第二屆「台灣 Pay 校園創意推廣競賽」即日起正式開跑,競賽內容分為「創意短片競賽」與「創意迷因梗圖製作大賽」兩項,高中職以上具學生資格者即可報名參加,總獎項高達30萬元,「創意短片競賽」邀請參賽者以影像結合台灣Pay日常運用場景,傳遞「台灣Pay就是你的生活日常」的概念,推廣在地支付的特色與便利性,獲選金獎獎金達10萬元,另有銀獎5萬元、銅獎2萬元、佳作1萬元(6名)的多項獎項。

另有「創意迷因梗圖製作大賽」,以「台灣Pay這些功能超方便!」為主題,使用台灣Pay吉祥物及商標等CIS素材加以製圖,打造最具創意與年輕人討論熱度的迷因梗圖,有機會成為下一位抱走Switch及價值1萬禮券的迷因大師!獎項更有銀獎1萬元、銅獎6000元、人氣獎3000元(8名)等多項人氣大獎。只要作品通過審查,即可獲得價值500元的101美食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