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避險資產?高盛:比特幣不該和黃金比

2021/06/02 09:40

不少加密貨幣多頭,把比特幣作為黃金的替代品,但高盛不這麼看。(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市場成為近期投資圈關注焦點,不少加密貨幣多頭,把比特幣作為黃金的替代品,但高盛分析師庫里(Jeff Currie)認為,投資人在考慮對沖通脹時,應該把加密貨幣考慮成銅的替代品,而不是黃金,他同時指出,加密貨幣是種「逐險」(Risk-on)資產,而非「避險」資產。

《CNBC》報導,庫里是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他週二接受採訪時,建議投資人在考慮對沖通脹時,不該把加密貨幣視為黃金的替代品。

庫里說,我們有10年的比特幣交易歷史,若投資人看看比特幣和銅之間的相關性,或者風險偏好指標和比特幣之間關係就可知道,他也認為,和被視為避險資產的黃金相比,比特幣和銅都是逐險對沖通脹工具。

庫里表示,通脹有好有壞。良好的通脹是需求拉動的結果,這就是比特幣、銅和石油所對沖的。而黃金對沖的是壞通脹,供應正在減少,主要集中在晶片、大宗商品和其他類型原物料的短缺,「這是你就會想用黃金作為對沖。」

自4月以來,黃金已上漲近200美元,觸及4個月來糕點,與此同時,加密貨幣市場遇上了崩跌,像比特幣在過去3個月跌了超過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