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 凱基銀4日起11分行採「上下午班」彈性營業

2021/06/01 22:39

因疫情衝擊,凱基銀行自4日起11間分行分「上下午班」彈性營業。(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凱基銀行今(1)日晚間公告,該行自6月4日起,全台共有11家分行營業時間減半,其中雙北7家分行及1家高雄市分行,營業時間為上午9時至中午12時的「上午班」;台北市1分行及中彰投2分行,營業時間為中午12時至下午3點半的「下午班」,提醒民眾注意營業時間。

金管會日前允許各銀行若人力調度困難,可彈性調整營業時間後,已有花旗、聯邦、京城銀等多家銀行,默默地自本周一(5月31日)起,選定部分分行或全面調整營業時間。凱基銀行則是今日晚間公告,大動作的自4日起,調整全台11家分行的營業時間,且有的分行只上「下午班」。

根據凱基銀行的公告,自2021年6月4日起,雙北的敦南分行、大安分行、瑞光分行、民生分行、中山分行、雙和分行、新店分行及高雄市左營分行,調整營業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

另外,台北市大直分行及中彰投的彰化分行及大里分行,營業時間則調整為中午12時至下午3時30分。

凱基銀行指出,該分行日前雖一度有分行行員「疑似」染疫,但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不過,自此次疫情爆發後,各分行統計來客人數發現,客戶至分行人數明顯減少,因此,為了保護行員及客戶,選定來客人數較少的分行,以及鄰近可以相互支援的分行,進行營業時彈性調整,搭配原有的行員分流上班,為抗疫作更彈性的準備。

除了凱基銀行外,自本周起,花旗銀行已針對疫情熱區,選定雙北5家分行,包括板橋分行、襄陽分行、永和分行、敦化分行及天母分行,縮短營業時間,從原本的下午3時30分提前到下午1時30分打烊,其他分行則維持原有的營業時間。

聯邦銀行則是除了台北市微風廣場內的簡易型分行外,所有分行(含保管箱)自本周一(5月31日)起,營業時間提前30分鐘打烊,也就是從原本下午4時打烊,提前至下午3時30分。

京城銀行則是調整位於疫情熱區的板橋、新莊、雙和與蘆洲分行,縮短營業時間1到1.5小時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