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示警手機與電視需求趨緩 看好這3檔台股

2021/05/27 17:53

亞系外資依然看好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信驊(5274)後市。(歐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來手機砍單、半導體供應吃緊趨緩的雜音不斷,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示警,手機、電視需求的不確定性正在增加,反倒是資料中心前景能見度提高,預計晶圓代工成熟製程緊俏延續至第3季,但屆時產品平均單價(ASP)增加有限,若市場需求走弱,半導體第4季恐存在下修風險。

 不過,亞系外資依然看好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信驊(5274)後市,亞系外資分析,台積電持續受惠先進製程優勢,未來就算成熟製程產能不再吃緊,所受的衝擊相對輕,聯發科則享有5G晶片持續成長,同時從高通手中拿下更多市佔率,至於信驊受惠於資料中心市場的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