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震盪!元大台灣50正2交易量暴增

2021/05/27 10:10

台股震盪!元大台灣50正2交易量暴增。(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大震盪,當沖正夯!5月20日台股當沖比重超過50%寫下歷史新高紀錄,連帶適合短線操作的台股槓桿型ETF成交量、當沖交易占比雙雙暴增,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元大台灣50正2」ETF(00631L),自台股5月11日大跌以來成交量明顯增加,5月12日更高達18141張。

對多數投資人而言,「如何挑選個股」是一道艱難的課題,相較於個股,ETF有證交稅較低,操作上也較為便利的優點,以台股槓桿型ETF中最著名的「元大台灣50正2」ETF為例,追蹤臺灣50指數單日正向2倍報酬,走勢與大盤方向呈高度關聯性,有助降低投資人擇股門檻。

根據證交所資料,「元大台灣50正2」近兩周成交量均量高達9714張,較近半年成交量均量增加逾1倍;近兩周當沖成交量均量大幅增加至3379張,較近半年成交均量增加逾2倍;近2週平均當沖占比則來到34.8%,較近半年平均占比高出10個百分點。

「元大台灣50正2」ETF研究團隊分析,台灣疫情雖嚴峻,但台灣優質龍頭企業基本面不變,因此儘管台股走勢近來震盪,但外資上週持續買超;此外,台灣近期公布GDP數據,表現相當亮眼,皆顯示台股長線看多,因而吸引布局反彈投資人湧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