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疫情影響 台南租稅減徵看這裡

2021/05/25 12:02

南市財稅局將針對公告5月15至28日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主動就停止營業期間停徵娛樂稅並調降房屋稅稅率。(南市財稅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3級警戒期間,財政稅務局表示,針對公告5月15至28日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該局主動就停止營業期間停徵娛樂稅並調降房屋稅稅率,一起協助商家及民眾度過疫情難關。

南市財稅局主動停徵娛樂稅並調降房屋稅率的對象,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廳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指壓按摩場所、健身休閒中心(含提供指壓、三溫暖等設施的美容瘦身場所)、保齡球館、撞球場、健身中心(含國民運動中心)、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球場、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休閒麻將館、電影院及其他類似場所,經公告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

南市財稅局表示,若有其他查定課徵娛樂業者受疫情影響,亦可向該局申請核准扣除未營業天數、或未使用的娛樂設施核減娛樂稅,另外受疫情影響飯店未使用樓層、營利事業停業或營業面積縮減,屋主可向該局申請改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課徵房屋稅。

109年度綜合所得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報繳期限全面延長至6月30日,但110年期房屋稅繳納期限仍維持至5月31日止。

南市財稅局表示,若繳納期間因疫情接受隔離、檢疫,展延繳納期限至6月30日,若6月30日仍接受隔離治療,則自治療結束次日起展延20日,不必事前申請,展期內提供主管機關證明文件給該局即可。

另外,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營業稅、菸酒稅、綜合所得稅、營利事業所得稅、貨物稅、房地合一所得稅、特種貨物及勞物稅,若受疫情影響而繳稅困難,不限金額,可向主管稅務稽徵機關申請延期期限最長1年,分期最長可達3年(36期)繳納。

財稅局強調,為減少接觸傳染風險,多加利用網路申辦,及採用e化繳稅管道繳納稅捐。

南市財稅局將針對公告5月15至28日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主動就停止營業期間停徵娛樂稅並調降房屋稅率。(南市財稅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