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創「雲上櫃」 91APP 明天正式掛牌

2021/05/24 20:39

91APP日前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前排中為董事長何英圻。(91APP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櫃買中心電商類股再添新兵,91APP*-KY(6741)宣布因應疫情明日將以線上數位創新「雲敲鑼」儀式進行線上掛牌,成為台灣第一家「雲上櫃」掛牌的公司,將透過線上遠距祝賀,取代原實體典禮敲鑼儀式,宣告正式上櫃(普通股股票每股面額為新台幣5元),領先成為第一家掛牌的SaaS(軟體即服務)軟體服務公司。法人認為,91APP*-KY對比國際一流SaaS服務商如Salesforce、Adobe,成長潛力相當可期。

91APP董事長何英圻表示,91APP*-KY此次掛牌過程創下三個「第一」:第一家以虛實融合(OMO)為主軸的零售科技公司、也是第一家SaaS軟體服務公司、更是第一家「雲上櫃」的公司,三個第一不是為了標新立異,而是代表新的數位浪潮、新的OMO浪潮、新的時代已經來臨,面對疫情與市場種種挑戰,快速回應是關鍵,速度會改變一切。

當前台灣社會面臨嚴峻疫情衝擊,91APP*-KY目前也正協助數家實體零售品牌客戶,善用OMO模式共同抗疫,如提供門市防疫業績包(針對既有客戶)、防疫專案等解決方案,將線下資源融合應用,強化線上電商營運,協助零售品牌共體時艱。

91APP也表示,自2016年起GMV(電商總交易額)及營收連續五年皆呈現正成長,2020年度全年GMV超過130億元,年成長三成;營收規模達8.75億元,年增31%,其中實體零售品牌貢獻比例持續成長,營收佔比已過半;稅後淨利為2.07億元,年增102%,EPS為1.92元。隨著營運規模持續擴大,獲利能力可望持續提升。

展望未來,何英圻表示,91APP*-KY將持續深耕台灣,借助資本市場的力量,匯聚更多優秀人才,深化OMO服務、加速產品開發。「立足台灣,放眼國際,拿下更多海外市場,這就是91APP*-KY掛牌最重要的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