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用電有多兇?今已衝史上第3高

2021/05/21 15:17

今日用電又飆升,圖為台電大樓。(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週五用電還是高!台電用電預估為3780萬瓩,但昨(20日)已讓林口3、核三1號機兩部大型機組提前歸隊,今日供電能力大躍進,回到4108.4萬瓩,因此台電也讓南火4號機提前進入檢修,備轉容量率也略優於昨日、回到8.69%、燈號同樣亮出吃緊黃燈。

截至下午3點前,今天(21日)瞬時尖峰已飆到3761.4萬瓩,根據統計榜來看,已摘下今年、歷史5月用電新高,歷年榜上也排到至少第3,值得關注的是,今年5月用電非常兇,包含今日在內已有4天衝進歷史用電排行榜;用電負載與以往周五應略降出現差異,推測與民眾在家防疫有關。

林口3號今日已滿載,核三1號持續測試運轉中,目前已出力7成左右,尚在歲修的協和4、大林6、大潭6與興達2號機等4部機組,合計約222萬瓩,最晚7月中下旬前回歸;能否提前加入供電,要看現場操作情況。

因兩大機組回歸,台電表示,南火4號機原訂22日展開為期14天的定期檢查,今天做安全閥測試時,因氣渦輪機葉片溫差較大,機組自動保護解聯,因而將提前進行定期檢查,不過,南火4號機影響25萬瓩,林口三號機滿載可彌補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