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監管機構示警加密貨幣風險 擬祭更嚴格監管

2021/05/21 10:10

美國聯準會、財政部本週接連示警加密貨幣的風險,擬推出更嚴格的監管。(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四表示,加密貨幣對金融穩定構成風險,並指出,可能需要對日益流行的電子貨幣進行更嚴格的監管。同時美國財政部針對富人可能利用不受監管的部門避稅表達擔憂。

《路透》報導,美國監管機構一週內接連發表公告,緊跟在中國宣布封殺加密貨幣後,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暴跌,也顯示出加密貨幣的波動性。

鮑爾在影片訊息中強調了加密貨幣的風險,並為美國可能推出自己的數位貨幣提出更清晰的時間。在提到金融科技進步的潛在好處時,鮑爾表示,加幣貨幣、穩定幣和其他創新的資產「也可能為用戶和整個金融系統帶來潛在風險」。

鮑爾指出,隨著科技技術持續進步,必須注意適當的監督和監管框架,包括關注那些不像銀行、投資公司等接受傳統監管的新興私營機構。

鮑爾也表示,聯準會將在今年夏天發布有關數位貨幣的報告,預計將概述聯準會對於數位支付的看法,以及央行數位貨幣(CBDC)的利弊。鮑爾也提到,考慮到價值波動性等因素,加密貨幣截至目前仍未成為一種便利的付款方式。

除聯準會之外,美國財政部也提出加密貨幣的風險,包括富人將應納稅的資產,轉移到很大程度上不受監管的加密貨幣之中。美國財政部指出,加密貨幣廣泛促進包括逃稅在內的非法活動,已構成一項重大偵查問題。

財政部公布政策,未來超過1萬美元以上的加密貨幣交易,應與現金轉賬視為同性質交易,需回報。財政部也提議,與銀行利息、股息、經紀有關的交易,將要求加密貨幣交易所、管理人向美國國會局(IRS)彙報。

中國快速推動數位人民幣計畫,包括美國聯準會和其他發達經濟體也陸續針對數位貨幣發行可能性進行研究、評估。鮑爾則在上(4)月回應表示,聯準會不會急於推動自己的數位貨幣,並稱中國的方法在美國行不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