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電惹怒C、D組大抱怨 台電:若又限電擬從E、F組開始

2021/05/18 11:29

台電公司。(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513、517連續兩次大停電,偏偏都是C、D組執行,讓民怨炸鍋,C、D組民眾抱怨自己彷彿低端人口,台電昨日允諾會檢討,據了解,台電內部討論中,因今天用電已高掛黃燈,台電高層證實,若萬不得已,會從E、F組開始。

根據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台電按照饋線設計輪流停電組別,用戶電費帳單中,英文字母A至F的「輪流停電組別」,民眾可自行查詢所屬組別,為確保公平性,每年組別輪替順序不同,每1組約200萬戶,會影響多少用戶,要視當下電力供需而訂。

上次2017年的815大停電由A、B兩組輪流執行,每輪50分鐘,513、517大停電根據辦法,同一年基本上會是同一組,今年選定C、D組。

據了解,台電檢討相關辦法後,若又要執行分區輪流限電,將由E、F組開始,內部透露,考量安全問題,若只停1組,擔心有人受困電梯的時間太久,一定要兩組互相搭配,不會1次只選單一組別。

台電高層今與經濟部長王美花、次長曾文生等開會,王美花約在上午10點離開台電,因今日燈號已亮出吃緊黃燈,台電調度、核能、發電處等多個單位持續密集開會中,力保今日用電穩定。

截至中午左右,瞬時尖峰用電最高落在11點30分,已達3676萬瓩;因太陽光電目前每天最多可發出340萬瓩,最值得關注是在太陽下山後,救援、備用的機組,到底能不能支撐晚上民眾在家的用電負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