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天2次分區限電 台電董:我們已盡了最大的努力

2021/05/17 22:21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見圖)對短短幾天內發生2次分區輪流停電,致上最深歉意。(圖擷取自台電線上記者會)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因包括興達1號、核3廠1號、麥寮3號等機組故障,加上用電到晚間仍居高不下,今晚8點再次觸發電網低頻卸載及後續分區供電。台電晚間9點召開線上記者會出面說明,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對短短幾天內發生2次分區輪流停電致上最深歉意,但強調今天停限電過程「事實上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楊偉甫表示,因有機組發生故障,有一些機組發電量不足,台電很努力調度相關備援機組後,能夠繼續發電到今天晚上。他也說,今天預期的尖峰用電量並沒有像往常的經驗,能夠因為天黑以後用電量快速減少,而水力機組備轉支援能力又受水情不佳影響,「這些過程我們未來會深切做檢討」。

但台電今天僅說明原因,並未回答兩次分區限電是否應有處分與人員負責。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今天供電能力較系統需求量緊張,造成晚上必須要有部分用電戶停電,台電公司對各位用電戶不便致上最深歉意。

他強調,根據以往的用電紀錄及氣候,過去5月尖峰為3500萬瓩,今天下午達到3744萬瓩,不但是5月份歷史新高,也與3800萬瓩的歷史紀錄差不了多少,造成今天用電非常吃緊。

而對大修機組過多加上故障機組,影響整體供電能力,張廷抒則說大修期程是在一年前就安排好的,目前大修機組都無法提前歸隊發電,須按照安排的期程以因應夏季所需。

目前大修機組核三廠1號機、林口3號機、大潭複循環6號機、興達複循環2號機、大林燃氣6號機,及協和4號機等大修機組依規劃期程,尚無法歸隊發電。總計大修機組裝置容量約460萬瓩,佔備轉容量超過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