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達事故全台分區停電 洪申翰:非因缺電引起

2021/05/13 16:40

民進黨立委立委洪申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彭琬馨、簡惠茹/台北報導〕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導致全台分區停電,部分擁核言論再起。環團出身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對全台分區停電事故表示,經初步查證,此為電網系統的故障導致;洪申翰強調,跳電或停電為電網設備故障瞬間,為穩住系統電網的電壓與頻率所做的自動低頻卸載,「不是電廠不夠,不是缺電」。

洪申翰稍早在臉書貼文表示,經過初步查證,現在的狀況是由於路竹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也就是電網系統的故障所造成,導致興達2號機、4號機及複循環發電3號機、4號機跳脫,影響約2000MW,實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目前已在控制中,應可逐漸恢復,請民眾不用慌張。

洪申翰說,現在的跳電或停電,是電網設備故障瞬間,為了穩住系統電網的電壓跟頻率,所做的自動低頻卸載,今日午後用電尖峰時段的備轉容量應該有超過3500MW,其實是超過這次瞬間跳脫的2000MW,所以不是電廠不夠,不是缺電。

洪申翰呼籲民眾將正確資訊傳遞出去,另他也表示,跨區電網系統的風險管理非常重要,不可輕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