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立第1季每股賺2.58元 創單季獲利歷史次高

2021/05/12 08:54

華立第1季每股賺2.58元,創單季獲利歷史次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材料通路商華立(3010)第1季營運淡季不淡,稅後盈餘達6.69億元,創同期獲利新高,季增39%、年增83.2%,每股稅後盈餘2.58元,為單季獲利歷史次高。

華立表示,在5G、高效能運算大趨勢帶動下,半導體先進製程的關鍵耗材、5G高頻基板及IC載板製程用高解析度乾膜、資通訊鏡頭光學材料相關需求強勁,且因上游材料及IC缺貨潮助攻,帶動第1季營運繳出佳績。

華立第1季營收達162.8億元,季增3.51%、年增31.8%;毛利14.38億,為單季最佳紀錄,季增9.5%、年增43.1%;營益率4.46%,因費用控管得宜,寫下近10年單季最高營業利益率;本業及轉投資標的同成長,稅後盈餘繳出6.69億元成績。華立對今年營運前景深具信心,期望全年營收、毛利及每股稅後盈餘都能再攀升。

華立表示,目前高效運算、車用、手機與物聯網所有平台的需求熱度都較年初時更旺,半導體業界預期未來18個月產線滿載供應吃緊,華立身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大聯盟成員,客戶不斷調高資本支出以增加產能,華立也將緊抓住此波新科技熱潮,全力供應前段製程耗材光阻液、電子級化學品及特殊氣體、CMP研磨液以擴大市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