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100%考慮再選總統 拜登加稅將嚇跑企業

2021/04/29 22:35

川普表示他100%考慮再選總統。(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對於繼任者拜登企圖透過調漲企業稅,以支撐其規模宏偉的經濟計畫表示憂心,預料此舉將促使企業快速遷出美國,他也明確表示,「100%」考慮再度角逐總統,他說,「我們將非常成功」。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28日晚間9時在國會發表演說,呼籲國人支持他的「藍領藍圖」(blue-collar blueprint)計畫,表示其政府將投資4兆美元於家庭及基礎建設上,以重建中產階級。

拜登說,他計畫未來幾年增加數百萬份高薪工作以及數兆美元的經濟產出,同時扭轉數十年的系統性種族主義。

川普接受福斯財經網「與瑪莉亞早晨有約」(Morning with Maria)節目電話訪問時說,拜登透過增加企業稅為其計畫買單的作法將促使部份公司遷移至海外,「他們將快速離開這裡」。

對於2024年總統大選,川普也釋出迄今為止他最明確的訊號,表示他「百分之百考慮再度競選」,並矢言「我們將非常成功」。

主持人巴蒂洛莫(Maria Bartiromo)詢問,是否考慮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作為他下一任競選搭檔,川普僅說,德桑提斯是他讚賞有加的好友。他與前副總統彭斯在任期最幾週鬧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