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銅價逼近1萬美元大關 離歷史新高僅一步之遙

2021/04/28 10:01

倫敦交易所3個月期銅週二收在每噸9855.5美元,漲幅1.07%。(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大規模經濟刺激措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上市,加上應對氣候變遷的承諾,全球經濟正從疫情大流行中復甦,多頭正在蜂擁買入以從中獲利,這讓銅價的驚人的漲勢仍在持續,可望突破10000美元以上的歷史高點。

《彭博》報導,倫敦銅價週二(27日)延續漲勢,創10年來的最高水準,因為全球經濟成長前景,支撐了從鋁到鐵礦石等一系列金屬市場的上漲。大宗商品目前正在邁向上個超級週期的高點邁進,上次靠著中國訂單激增,大宗商品價格在2000年代初飆升。

倫敦交易所3個月期銅週二收在每噸9855.5美元,漲幅1.07%,盤中漲幅一度來到2.2%,至9965美元,來到2011年3月以來的最佳水準,更逼近2011年2月創下的每噸10190美元歷史高點。

不過也有越來越多人擔心,生產商在技術和監管壓力上,將難以彌補供給缺口。如產銅國智利,有港口工人正抗議政府的政策,長遠來看,生產商則擔心提高採礦特許全費用的計劃,將會減少投資,並讓智利競爭力下降。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漢米爾頓(Colin Hamilton)指出,儘管短期內,需求因素可能已經發揮了最大作用,但原物料和貨運的供應瓶頸仍在支撐銅市,與此同時,積極的全球中期成長狀態,將繼續提高金融市場對大宗商品的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